共商资产管理改革 优化协同合作机制(一)

时间:2018-05-02浏览:943设置


2018411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咨询会在泉山校区3号楼302会议室举行。国有资产管理处邀请计划财务处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工作交集与友好合作”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咨询会由王树良处长主持。他首先对计财处鲁斌宏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国资处本学期前半学期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之后,请财务处同仁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献计献策。

鲁处长首先赞同各资产管理部门加强协同合作的必要性。他就加强我校资产管理的顶层设计、内部控制和激励约束等事项发表了高屋建瓴的意见。他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统筹管理与归口管理的工作关系,更好地发挥国资处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控作用,根据工作需要,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政策措施,提高资产管理的有效性。

计财处孙中国副处长以及几位科长们,结合省里巡视审计整改、国有资产信息年度申报,以及各自的岗位实际,就财务和资产账目核对过程中如何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房产出租管理、固定资产处置等方面,畅谈自己做好相关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双方还就年终决算对账、经营性资产管理、投标保证金管理、网上供货付款、协议供货采购等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共同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双方高度评价了此次咨询会议,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

优化协同合作机制是我校2018年度资产管理的工作主题。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国资处还将邀请部分归口管理部门的同仁,就我校资产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交流研讨,积极探索统筹管理与归口管理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共同构建提高资产使用绩效、实现国有资产提质增效的长效机制。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