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4日下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泉山校区敬文报告厅举办,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应邀为全体与会人员讲党课。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党员中层干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离休直属党支部书记、退休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华桂宏主持。  

徐放鸣书记在党课上深入解读了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归纳了如何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详细阐明了如何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徐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体党员要善于学习思考,真学、真懂、真信,要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学习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四个进一步”的主要目标,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要准确把握“五个着力解决”的具体任务,即: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问题;着力解决一线党员宗旨观念单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问题。要准确把握“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在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方面,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刻认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章的建设历程,认真领会十八大修改通过的党章的基本内容,学习明确“三条例一准则”的基本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明确为什么要学、重点学什么、怎么深入学的问题。要将学习理解贯彻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徐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化、经常化,时刻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与要求,共同努力为开创学校事业、教育事业、党的事业新辉煌贡献力量。  

  华桂宏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全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校根据中央和江苏省委部署,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全校党员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徐书记的党课作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解读了中央关于“两学一做”的工作要求、主要目标、具体任务和基本原则,特别是就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进一步贯彻今天会议精神,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华校长对各单位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抓紧部署启动;二是要抓实措施推进;三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四是要抓出工作成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