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动态与信息(之五)

时间:2012-12-26浏览:816设置

确定思路 方法科学 细致认真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设备及办公家具清查经验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已完成设备和办公家具清查工作的自查阶段的工作,其报送的表格清晰、准确,并增加了富有学院特色的按房室号区分的统计表。邵明国老师把学院这次清查工作归纳为十二字方针,即“确定思路,方法科学、细致认真”。

    在认识上,领导和全体职工都要高度重视资产管理与有效利用。资产清查与常态化管理要密切结合,对存量资产的利用情况要进行绩效评估,根据资产的利用绩效与配置挂钩,最大化发挥资产在教学和科研中的作用,提高资产的利用率和资产使用绩效。

    在清查具体做法上,坚持“认清东西、逐件清查、逐房清核”,至少四人配合(请学生协助),保证“物、帐、人、地”一一对应。对于存疑的情况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请领导出面协调解决。

    清查工作能否达到预期效果且使资产管理责任到位的关键在于管理制度要配套完善、设备家具信息要时时更新、确保设备家具日常数据状态与上报数据相吻合。基层的资产管理员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资产管理工作,要适应新的机制要求,要以学习、研究探索的态度对待资产清查和资产管理工作。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