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资委召开国有资产考核迎评工作会议

时间:2015-11-23浏览:1129设置

1118下午,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迎评推进工作。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国资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汝光主持。

会上,国资办常务副主任刘云龙首先就我校国有资产考核迎评进展作专题汇报。分别就迎评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解决迎评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国资办副主任张国华就历年累积查无实物资产情况作了汇报说明。会上还提交了《江苏师范大学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请国资委全体委员审议。

听取汇报后,与会校国资委委员就国资办提交会议讨论的文件分别发表个人意见和建议,并就我校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管理制度展开了讨论。

黄军伟副校长在发言中认为,要以国有资产考核迎评为契机,抱着解决所有问题的决心,将我校国有资产管好、用好。重点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历史旧账,予以有效化解;二是立新规,核心问题是解决责任问题,要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上;三是全覆盖,要认清国有资产管理的复杂性、艰巨性,明确管理的原则、主体,把业已存在的漏洞堵住。

周汝光副校长指出,历史累积问题资产清理是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迎评面临的紧迫重要事项,难度很大,需要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予以合规有效解决,同时处置的过程和办法要慎重、严谨,防止轻率处置,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

华桂宏校长做总结讲话,要求围绕国有资产考核迎评,进一步推进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整改。迎评工作组要常态化开展工作,注重日常督查。考核评价工作重要事项和重点任务分解还需要进一步细化,找准薄弱环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一是要加强责任心,教育广大教职工增强国有资产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宏观管理体制;三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按章办事。从现在开始到考核评估前,逐步出台国有资产管理相关细则,要注重文本性制度向操作性制度的转变;四是加强奖惩,借助于历史累积问题资产的处置,对于人为的、以权谋私的资产问题,不问年限,要追查到底,不能损公肥私。相信通过国有资产考核迎评,学校国资工作能够做的更好。

点击查看原图



江苏师范大学国资处版权所有 © 2011-2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子邮件:gzc@jsnu.edu.cn